朴尚學

来自反共维基
朴尚學
朴尚學(2014年)
出生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朝鲜)兩江道
居住地Template:ROK-KOR
国籍 大韓民國
教育程度金策工業綜合大學
职业人權活動家
知名于自由北韓運動聯盟

朴尚學朝鮮語:박상학,1968年),韓國朝鮮人權活動家。

朴尚學生於一個北韓特權家庭,大學畢業後在政府宣傳部門工作。”[1]1990年代後期,時值許多政府高官被肅清,出於安全考慮,經由中間人取道中國前往韓國[2]2006年任北韓民主化運動本部朝鮮語:북한민주화운동본부)代表。2013年任自由北韓運動聯盟代表。[2][3]

2011年韓國破獲了企圖用毒針殺害朴尚學的案件。[4]

參見[编辑]

  1. Feith, David. Park Sang Hak: North Korea's 'Enemy Zero'.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July 7, 2013]. 
  2. 2.0 2.1 Hua, Vanessa. How defectors cope in South Korea / The sense of loss remains, and while life may be more free, the transition isn't easy. Sf Gate. December 20, 2006 [July 7, 2013]. 
  3. The Freedom Collection. George W. Bush Institute. [July 7, 2013]. 
  4. 圆珠笔毒针和钢笔毒枪等暗杀武器流入韩国. 中央日報. [March 18,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