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批评习近平被拉清单者

来自反共维基

本条目收录因批评、讽刺、攻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而被处分或判罚者。

  • 2018年7月4日,董瑶琼在上海海航大厦前向习近平画像泼墨,上海市鉴定结果认定董患有精神病,将其送回湖南老家,安排住进精神病院。
  • 2018年9、10月间,罗岱青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就读期间,在推特上发布多条推文嘲讽习近平。2019年5月放假返回老家武汉后被捕,并在11月以寻衅滋事罪判刑六个月。
  • 2020年2月,网络流传一篇署名任志强的文章《人民的生命被病毒和体制的重病共同伤害》,批评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同年3月,任志强失联。4月7日,任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9月22日,以贪腐罪名判处任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20万元。
  • 2020年6月,原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蔡霞严厉批判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音频在网上流传,2020年8月17日,蔡霞被中共中央党校开除党籍,并被取消相关退休待遇,且其在中国境内开办的银行账户存款被冻结。
  • 2020年10月,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有网友发表现场视频并说“习大大潮州欢迎你”,有一网友评论“欢迎个毛线,逛完赶紧走,别留着扰民”,被警方抓捕[1]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