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新军

来自反共维基

之江新军,其中有一部分人是现任中共最高領導人习近平浙江担任省委书记时延揽的手下,其中也包括习近平在福建时所延揽的其他人和清华大学时期的“同学帮”,也有曾经担任过习近平的秘书,更有曾经中共元老推荐的人或者曾经和习近平合作过的人,浙江帮如陈敏爾、李强、龔正等;秘书帮如丁薛祥、王沪寧等,曾经和他合作过的人如栗战书(习近平担任正定县的领导时,隔壁无极县的领导是栗战书)等,同学帮如刘鹤、陈希等。该派人物掌握了巨大权力,对当今中国政治有巨大影响。[1]

“之江新军”这一说法最早源自香港媒体《大公报》评论员马浩亮的文章,借用了习近平在浙江任职期间发表文章的栏目《之江新语》的名称。“之江”即钱塘江,也可用来指代整个浙江。[2]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RFA独家:蔡霞(上) 近期首次出镜接受视频采访 中国社会:从威权时代到精致新极权时代. Radio Free Asia. [2021-02-25] (英语). 
  2. Ma, Haoliang. 中国政坛的"之江新军". Ta Kung Po via Mingjing. December 29, 2014 [12 Januar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12).